close

為了稍稍改善每況愈下的大屁股及爬個樓梯就喘吁吁爛體力,
今天我們也要騎單車!

星期六的天氣好得很,藍天白雲大晴天,完全就是風和日麗的夏天feel,
然而今天起床後卻覺得似乎不太對勁,
怎麼都八點多了,天空還是陰陰的?

老張今天一過來,速速到房間拿了昨天從胖哥那裡買回來的小小打氣筒($250購入),
興沖沖地去開箱測試~
然而一開始使用上卻因不太上手,前前後後折騰了近半小時,
才把兩台車的輪胎及座墊充進了氣。


終於將近九點時,穿好裝備、帶著相機,我們要出發了!
然而天空已經一片陰霾,並且似乎偶有細細雨絲......
但是就憑這樣,怎麼能澆得熄我 想去可兒堡吃早餐 想去騎車的渴望呢?!
於是我們還是出發了......

 

 

 

 未命名 - 1.jpg

 

 

 

雨雲.jpg 

 

就當我們騎到新興國小,發現不行了,雨滴開始變大了
只好放棄折返回家......(再走路去近一點的地方吃早餐)


於是乎今天的單車行程:淡水自家~淡水新興國小(就在自家隔壁巷子)
                 騎乘時間:約9:10~9:15

 

 

 

 

哈哈!!如果真只有這樣這篇日記也太瞎了吧~~

後來接近中午時是真的下了很大的雨,於是我們安慰自己還好沒出門,
要不就淋得太慘了......

雨到1、2點後就停歇了,下午老張開車在我和媽媽去八里看看二哥新搬去的租屋處,
回程我們又去家樂福採買了一大堆有的沒的,全都讓我媽付錢 喔!呵呵~~

不過開出淡水才知道,原來只有淡水在下雨啊!!
一出淡水到紅樹林,就發現地面全是乾的,雖然是陰天但還是有微弱的陽光,
又是只有淡水被困在雨雲中......

 

因為下午後都沒在下雨了,
於是傍晚回到家後我們決定晚餐後去騎車,就騎去胖哥那裡調整一下我的Larm,
她被我操得騎起來總覺得怪怪的......


晚餐後約7:45出門,為求盡快到達胖哥的店(巴拉卡自行車店,位於紅樹林站斜對面),
所以我們出淡水後不騎自行車車道,直接騎馬路旁過去,
因為這樣我也戴上了買來只戴過一次出門的Bell安全帽,老張則因為放在6樓所以沒戴
(平常我們都沒在戴,不良示範...



週日晚間離開淡水往台北方向的車比較少了,一路上滿順利的很快就到達胖哥的店,
時間已八點多,熱心的胖哥因為一下午忙著招呼、服務車友,到那時都還沒用完晚餐,
儘管如此,他還是放下餐盒,先幫我們調整車子,不願讓我們等待~
實在是太有服務熱忱、太nice的老闆了~應該是說像大哥一樣照顧我們,
人真的很好,當初找他買車真的是正確的抉擇!

胖哥很快的幫我們調整好車子,並且告訴我們是因為不常騎,
而且太久沒上油,鏈條的狀況才變得比較不好,
所以還是要常常騎車、定時保養~
胖哥也告訴我們輪胎的氣打得不夠,還要再更飽滿、更硬,
所以回家後下次還要再讓那個小小打氣筒好好的表現一下!

回淡水方向的路因為比較窄,騎單車比較危險,
所以回程我們走的是自行車車道。
其實我和老張都沒有那麼愛夜騎,雖然夜騎時我不必擔心防曬的問題,又比較涼,
但我們都不愛視線受阻的感覺,路上如果突然出現坑洞或小石塊,都會被驚一下......

所以,接下來出現的人物,真的就是讓我們又驚又笑啊!
時間已接近晚上九點,在剛經過紅樹林捷運站後的車道,
我們又遇到了那位傳奇人物—「瘋狂騎士」!!
(「瘋狂騎士」第一次出現,請見98/04/12單車日記。)
這次他的裝扮不一樣了,沒有戴那頂綠色全罩式安全帽,
而且夜色中呼嘯而過的他也讓我無法確認是不是同一台黑色小競技單車,
但是唯一讓我和老張都確定的是他那動力十足的有力「口動油門引擎」,
雖然夜幕低垂,瘋狂騎士他依然猛力「轟嗡~轟嗡~轟嗡~」的大力吹著油門,
而且這次還加上「bang!bang!bang!~逼逼逼逼逼~~」的不同喇叭音效
瘋狂騎士2.jpg(嗯?他表達的應該是喇叭吧??)

在夜色掩護之下,真是除了好笑之餘,還是給我一股冷汗狂飆的恐懼感,
我好怕這飆仔他衝撞我們啊~~畢竟瘋狂人等的行徑是很難預測的!
而兩週來在不同時段都能夠遇上他,同一路段同一地點,
瞥到沒戴安全帽的他的殺手眼神......這次我很難將他歸類kuso諧星了,
我想,或許他對這社會有很多不滿需要傾洩吧......

不過聽到還是很好笑啦~老張實在很容易吸引到這些特殊人士,
而且老張繼而的瘋狂行徑模仿,更是讓人覺得好笑又丟臉,
只好加速遠離他...



  

 以上為本週的單車日記

           (晚上)騎車行程:淡水自家~紅樹林の巴拉卡單車館(胖哥的店)
                   騎乘時間:約pm7:40~pm9: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點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