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是久違的單車日,
但是因為今天沒帶相機出門,又今天的路程很普通,
所以只有簡單、陽春的流水帳日記...-.-"'(慚愧啦)
而且今天因為中午時家裡將有客人來訪,為了避開尷尬的交際應酬時刻,
我們的單車時段前後僅僅安排了約2個半小時的時間...

在期中考前,老張累積了不少壓力,
而我也因每天死坐在電腦前,眼睛越看越花、屁股越坐越大,
前一天又因老張去加班整天,
直至今天週日才能夠去騎騎單車,放鬆一下心情、活動一下筋骨。

這一天的行程依舊是早上約7點15分老張morning call叫我起床,
然後做好準備工作就要出門囉~
不過不到八點的這時,
有大卡車及挖土機造訪了我們家的巷道,而且立即開始咚轟咚轟的開工了!
是來挖所謂的水溝工程...(我媽說是鎮公所為了選舉的工程
不懂為何突然要在巷弄裡重新挖水溝?
何況之後年中後巷子裡又說將有「污水下水道」的挖掘工程,
兩者也不同時進行,一條巷子一年挖個2次,感覺地基都要被挖鬆啦?
也不得不說挺這些工程擾民的,因為搞得一出家門就是沙土泥濘,
也讓我心疼是否要牽我的愛車出門...



動工不到五分鐘,果然附近「熱心」的鄰居跳出來抗議了,
質疑說為什麼星期天還要施工,會打繞住戶星期天休息......
(她真的是過於熱心了,因為她自己明明沒工作每天都在家休息...)
非常有禮貌的工作人員們,就在鄰居的意見表達後,很客氣的和大家致歉,
很有禮貌、很客氣的就停工離開了。 
於是留下地面上已挖開的大洞,用木板蓋著......(...挖都挖了?)


反正不管那些,因為時間緊湊,我們還是出門騎車了。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一樣是先去吃了阿給當早餐,
就順著淡水中正路老街騎下去→自行車車道→關渡.....比上次騎得遠了一點點,
一路不落地的騎到過關渡宮,大度路旁邊車道施工處,
因為時間的關係怕太趕,我們才折返,要不然狀況不錯還滿想繼續騎的。

今天比較好笑的是在返回淡水的途中,騎經接近紅樹林捷運站時,
有一個騎著黑色小型競技單車、身穿白色吊嘎、頭戴深綠色全罩安全帽的「瘋狂騎士」,
先是停在分岔點的路口處「蓄勢待發」—以「口技大聲的吹動油門」—「轟嗡~轟嗡~轟嗡~~~」
瘋狂騎士.jpg 


然後拼全力的全速衝刺,一路上「轟嗡~轟嗡~轟嗡~~~」的呼嘯而過,
當他一度和我擦身而過時,說真的我自己是緊張的被他嚇出一身冷汗,
不過後來在觀察他的行動模式後,只能說這位瘋狂騎士在這一路上都是目光焦點所在,
帶給路人莫名的側目,以及傻眼後的爆笑!!
「瘋狂騎士」遇到分岔路口處就會停下單車暫停「吹油門」,
還會加上手勢指揮、禮讓來往車友,
然後再度「轟嗡~轟嗡~轟嗡~~~」的呼嘯奔馳......


不過後來接近淡水後,我們就再也沒看到瘋狂騎士的身影了,
想必應該是從某個叉路離開自行車道了吧?
我覺得他應該是某個異想天開,想到用這種方式搞kuso,
來嘩眾取寵、娛樂車友的素人搞笑諧星吧.....

 

今日單車行程:淡水自家~北投大度路旁
      騎乘時間:約早上8:10~10:40(內含用早餐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點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