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14星期六,Honey第一次開始週六輪班,


因為早上睡太晚起床後又忙,
於是匆匆去買了半價咖啡,吃阿給當做午餐,
就送honey去坐捷運上班了。

我則回到房間做整理:收摺雨衣、打掃地板、整理床鋪、洗衣服、掛衣服......
很久沒做些家事,挺有充實感,
也深感我的honey還真是個新好男人,這麼寵我,
以上許多工作平常都是他在做的啦......

honey的班只到下午4點,
我的時間控管安排還是一樣很糟糕,4點了我還在淡水等公車,
只好又讓他等......真的是很包容我啊~~


因為寒流來,也因為很久沒吃了,
所以兩人自然而然就有共識的選擇了去吃「鍋比盆大」。
這是我們第二次光臨這家店,才剛五點就到了,所以除了我們只有另外一桌情侶,
不過在我們之後陸陸續續店裡就坐滿了。

 

「鍋比盆大」的特色是他有四種各具不同風味的湯頭:
「招牌咖哩」、「泰式酸辣」、「南洋沙嗲」、「魚翅高湯」,
點餐時重要的抉擇就是選出「湯頭」,然後再選主菜。
上次我點的是泰式酸辣鍋,honey點招牌咖哩,
記得都好吃,只是已無強烈的印象。
honey說他要點「泰式酸辣」,
而偶爾會「選擇性記起」醫生叮嚀的我,心裡想著說這次就不要吃辣的好了,
所以我本來選擇「招牌咖哩」,
結果honey即刻表示不贊同:上次他吃完覺得soso,
(我不記得了,只記得都好吃)
所以在他遊說之下,
我點了據說是沙茶及十幾種南洋香料調味鍋底的「南洋沙嗲」口味。

我選的主菜是「培根豬肉」、honey選的是「三鮮鍋」,
上餐的時間很快,所以沒多久就可以開動了。
我的培根豬肉的口感讓我小小失落了一下,
個人覺得不夠嫩,不比前一天才吃的momo paradise的肉片,
honey唸我未免也太苛求了吧!!
而「南洋沙爹」的湯頭雖香,但是總是讓重口味的我感覺似乎少了一點什麼,
比較起「泰式酸辣」強烈而明顯的酸辣口味更是略遜一籌,
「南洋沙嗲」相較之下清淡遜色許多。
所以如果能吃辣又不討厭酸的人,我覺得「泰式酸辣」才是第一選擇啊!

 

honey的三鮮鍋搭配泰式酸辣湯底真的是鮮美一絕啊!
而且「鍋比盆大」的海鮮真的十分新鮮,第一樣吃的蝦子就讓人很感動,很鮮甜,
因為我和honey吃火鍋的習慣都是要吃了才煮才涮,
所以在開動後將近半小時時發現盤裡的蛤蠣突然伸出觸角動了起來,
那種意外的震驚可是帶有一點驚嚇的:天啊~蛤蠣你也未免太「新鮮」且「健康」了吧!

 

很多注重健康及養生的人會說喝火鍋湯不好,
太上火也太過營養什麼什麼的......忘了怎麼說,
anyway,
可是火鍋湯對我和honey來說可是吃火鍋的精華所在,
我愛喝湯、尤其是喝熱湯,honey也是漸受我影響。
今天兩者的湯頭口味各有特色,不過重口味的我仍是比較愛「泰式酸辣」的啦!
整個就是「別人點的比較好吃」!

 

「鍋比盆大」還有另一個別具特色而不可錯過的點喔!
就是老闆精心準備的特別醬料,
除了一般普通火鍋店可以看到的佐料,如青蔥、香菜、辣椒片都很新鮮、乾淨外,
還有十分香濃可口的「花生醬」!是「有顆粒」的那種喔!
其實我不知道老闆提供的佐料應該要怎麼調配會比較好,
所以純粹是依自己喜好隨意添加,
但是整體的口味相當不錯喔!很香!
甚至我後來沒有肉片了也把剩下的花生醬和青蔥全部直接吃光光~~大滿足~

 

今天一邊吃一邊看老闆出來招呼光臨的客人,
發現老闆對於「比較大的人」...(ㄟ?怎麼敘述比較好?)
就是「熟男」、「熟女」那類的客人「特別特別熱情」,
不但會位他們介紹並分析各類湯頭及推薦組合,
甚至還會教他們、幫他們調配佐醬料,
讓我不禁在心理嘀咕:「怎麼都不對我們那麼好ㄌㄟ......」
不過也有可能他們是第一次光顧店家的吧?


現在去吃「鍋比盆大」可以集點喔!
「一鍋一點,集滿10點就有送綜合海鮮盤,到10月底為止」
(......我應該沒記錯吧,如果因為我而得到錯誤訊息的人請別怪我喔......)
如果我們兩個自己去集,也要再去吃個四次才有ㄟ......

 

 

後記:

吃完後很飽也很滿足的我們去逛天母新光三越和大葉高島屋,主要是想看看項鍊,
因為我戴了五年多的幸運草項鍊在3/13黑色星期五的一早換衣服時扯斷了,超氣也超難過;
昨天晚上跟honey講時還哭得淚汪汪......

逛了幾個專櫃,有看到很漂亮的所謂白銀的、銀合金的,
也有號稱不會變色(但原本已經是偏灰黑的)的純鈦的,
超亮白的怕變黑,
型很好看的價位又較高,
所以不想因為一時衝動又花大錢(但內心已經在『超』掙扎,很想給他買下去)
還好理智分析壓制了一切物慾衝動......

我想找一樣是「鋼」的,「不鏽鋼」一類的,
要久戴依然可以白白亮亮、又堅固不易斷、不需保養、也不會過敏的,
好像也只能找「鋼」的了。
過「鋼」類的好像都沒有在百貨公司設專櫃ㄟ,頂多是短期非固定的櫃。



在看項鍊的時候有幾個櫃的櫃姐真是令人失望,
即便我們穿得很休閒,或看起來真的有窮酸樣,
但不見得我們買不起啊!!(只要一衝動分幾期都給他買下去!)
●k的小姐和S●AROVSKI的小姐:
雖然我個人不愛過於熱情的招呼,但是您倆也不必那樣冷淡啊~
太超過了~~
說來這已經是第N次被新光三越裡的專櫃小姐施予「不滿意服務」了,
虧我對你們公司的「百貨公司忠誠度」這樣的高,真是小失望。

 

 

最後,回到家後對項鍊不滿意也不死心的我,
把幸運草項鍊拿出來仔細研究端詳,並拿出工具(拔眉毛夾×2)
在我的「矬手」努力不懈之下,
居然就把練子給修好了呢!!!!!
一整個大 開心 + 興奮 啊!!
「比新的更好!其他項鍊都比不過它!!」
「因為這條項鍊深具意義對我來說太重要了」--小公主如是說
於是小王子接問:「真的嗎?那如果新買的是10萬元的項鍊呢?也是幸運草比較好嗎?」
「.........ㄟ.......我也不知道ㄟ,還是你先買來我比比看再告訴你好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點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