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充實の一天的行程—最終站我們來到大葉高島屋找晚餐吃,
每到週末我都會想吃點好吃的,算是撫慰自己一週來種種的不滿足,
而且因為這天錢包裡有大鈔,所以就很豪氣地告訴老張:
「吃什麼都可以~只要在一張範圍內的,『哇洽里啦』~~」
(這就是只要錢包帶多一點錢就會失心瘋的亂花,
               還有為了吃美食可以失去理智只為追求滿足的我


先在大葉高島屋B1的美食街晃了一下,
我們有默契的覺得今天要「吃得好一點點」,於是搭電梯往12F的餐廳區尋覓。
又在12F繞了一圈後,我們們選擇了我們偏好的日式料理-拉麵,

就是這間『日本北海道さんぱち拉麵』......
  DSC01858.JPG 

 

原來這間『日本北海道さんぱち拉麵』在大葉高島屋是新店登場
所以我們今天正好趕上他優惠期間的最後一個週末,還真是躬逢其盛。(有小小賺到~)
DSC01861.JPG

 

最喜歡這種將menu展示在店外的餐廳,讓你在踏進去之前就知道自己可已有哪些選擇,
也可以先衡量預算並且控制花費。
(有太多次在店家坐定位看了menu後就想起身走人的經驗了~~DSC01862.JPG

 

 時間約莫7:30左右,正是前一批客人用完餐離開的時刻,
所以我們前面雖然等待了4、5組客人,差不多也只等了10分鐘多就輪到我們了。


進去之後,餐廳的裝潢有日式矮桌的座席(要脫鞋的)、日式吧台,
也有一般現代簡潔的桌椅;因為不太好意思所以我沒有照相...
而整體燈光是相當昏黃的,或許是要營造溫暖復古的懷舊感

(不過光線昏暗令我很想睡覺...


菜單送上來了,在外面就已看好餐點的我們,很快就做了決定:
我點的是『北海道味增拉麵』,加點一份共吃的『煎餃』,1.jpg


老張則是在「豚骨」與「醬油」的抉擇間選擇了『醬油拉麵』。
2.jpg 
有提供free的麥茶 ,而且服務生們相當細心,隨時注意客人一旦茶量減少了,立刻上前為客人斟滿。

 

我們點完餐後剛好換上添補好的調味料盤:有醬油、烏醋、七味辣椒粉、拉麵胡椒...
應該是這些,有一樣忘了,因為我都沒用到調味料......拉麵本身口味已經超濃郁了!3.jpg 

 

桌上有這樣的訊息告知—「可另外加淡味湯頭」
DSC01868.JPG 
這些標榜來自日本道地口味的拉麵,
如這間『日本北海道さんぱち拉麵』和我們曾經吃過的『花月嵐拉麵』,
都是十分「重口味的」,湯頭非常濃郁夠味,吃不慣的人則是會強烈的感覺「好鹹喔!」
(這就是『花月嵐拉麵』留給我的強烈印象~)
記得之前去『花月嵐拉麵』沒有像這邊一樣有這樣的「可加湯」的訊息告示牌,
但是我們第二次去花月嵐時服務生有在上餐點時口頭告知我們,
所以第二次去我們才曉得可以另外要求加湯。


這次在『日本北海道さんぱち拉麵』吃到後來只剩湯時我有要求加湯,
美中不足的是我的湯已經有點溫涼掉了,再加淡味湯頭也只是溫溫的而已,
讓熱愛喝熱騰騰湯的我小小失落。
不過在最後也發現其他桌客人在餐點送來時即附上「淡味湯頭」了,
湯頭是裝在一小小銀色茶罐裡,可自己斟酌量加入麵中,
個人覺得這一點很貼心,顧客可依口味喜好濃淡自己拿捏,可滿足不同程度的需求。

 

因為所有餐點都是點餐後才現煮現做,我們又是接連著幾組客人後進來的,
所以等待上餐的時間令人覺得有點漫長~~飢腸轆轆又愛睏,我和老張都有點不耐煩了...
(大概有等到超過15分鐘吧,所以要有點耐性喔...)

 

 

我的『北海道味增拉麵』送來了!
DSC01875.JPG 
很大碗喔!日式拉麵總是這樣,碗大得像臉盆一樣~
叉燒肉兩片、點綴的青蔥、湯面上點點閃亮的油光,讓我差點又忘了拍照就要直接開動了...

 

揚‧燒物—日式煎餃
DSC01877.JPG 
如圖,6粒要價80元。(所以menu上就已經誠實告訴你只有6粒了)
老實說煎餃的口感和滋味令我和老張失望了,
就是普通一般,沒有驚喜~
煎餃的皮是屬於叫軟嫩的,不是脆感的那種,咬下去內餡也沒有令人大滿足的湯汁......
請老張以一句話表達心得感想:「還是八方雲集的鍋貼比較好吃!」...
而我則是對傳說中的『王將の餃子』依舊抱有相當的期待,希望可以吃到令人感動的日式煎餃......

 

老張點的『醬油拉麵』~DSC01878.JPG 
和『北海道味增拉麵』做比較,『醬油拉麵』多了我愛吃的海苔,還有豆芽菜
                                                                          (我不確定味增的有嗎?忘記了~)
『醬油拉麵』的湯頭比起『北海道味增拉麵』也顯得較清淡,不過仍算是相當有存在感的味道,
我只嚐了兩匙老張的『醬油拉麵』的湯,
但不會因我吃了『北海道味增』口味後再喝它的湯頭就覺得食之無味。
可是老張後來有在他的麵裡再加醬油等調味料,今天的他口味吃得相當重喔~~

 

再次回到我的『北海道味增拉麵』,
味增的湯頭非常濃郁~我不太會形容,但它不是一般偏甜的那種味增口味,
湯頭偏鹹,但不會給人討厭的死鹹感,整個就是很濃很強烈的重口味。
麵條很Q很好吃、口感彈牙有勁,且麵條有吸收到湯汁,麵體吃起來有味道而配湯也不會膩,
配料有洋蔥絲(確定有,我的最愛)、白菜絲(應該沒錯?)、筍絲(應該有吧?)...等
(實在不應該拖這麼多天才寫食記)
總之配料相當多,相當豐富!我和老張在吃的時候一致都有『怎麼還有?!』的驚喜感~~
5.jpg 
還有一樣在『北海道味增拉麵』及『醬油拉麵』中皆有登場且不可獲缺的重要角色就是——
那兩片輕柔的躺在表層的「叉燒肉」!!
一口咬下,天啊!實在是太感動的好滋味~~
腦中馬上湧現「料理東西軍」中曾經登場過的各種叉燒肉,那種重量級巨星的感覺,
也不禁讓我聯想到史蒂芬周的『黯然銷魂飯』~~
這叉燒吃起來真的是很銷魂啊!
肉的口感很軟嫩,有湯頭的味道,也有肉本身經過燉滷的香味,
湯頭、麵體、肉片三者互相襯托、相得益彰的共存,
而叉燒肉卻又有自己不同口味鮮明強烈的存在感,
是整碗麵裡令我最感動、最最滿意的重點所在!
『北海道味增拉麵』是200元,有兩片叉燒肉;
『北海道味增叉燒拉麵』是250元,有約5~6片叉燒肉(是看menu圖片推測的);
吃了之後完全可以理解50元價差的價值何在了~~~

 

吃到後來只有反覆重複一句話:「叉燒好好吃喔!」

 

享用完畢相當飽足的我們,
在結帳時櫃臺店員告訴我們目前的九折優惠就是免加收10%的服務費,
10%服務費的收取這倒是我們在看menu點餐時忽略沒有注意到的,
不過不至於影響到我們滿足的好心情;
且店員有再贈送兩張九折優惠券,可於下次光臨時使用。
(不確定是一碗限用一張還是一次消費用一張,要再拿出來確認...)

 

因為對拉麵很滿意,所以以後還會再去的。

 


今日消費:
北海道味增拉麵—200元
醬油拉麵—160元
煎餃—80元                                                                *共440元*

我の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點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