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於20120630。

 

休息了一天,沈澱了心情,但是想起來還是好多感觸,

在昨天,真的送走了這群寶貝們。

我真的好捨不得,真的。

 

從我再回到學校,其實就開始在心裡倒數,也常常帶著寶貝們一起倒數,

算是一種預告,希望寶貝們對於上小學充滿期待;

也算是一種心理建設,希望寶貝們、還有我自己,對離別做好準備,學會珍惜相處的每一天。

 

 

昨天結業式看完戲劇演出,回到教室時一開始我們還不知道要做什麼好,

知道時間緊迫一分一秒倒數就要到終點了,但是大家反而不知道從何開始?

所以小魚老師還是先請想對大家說話的孩子說說話(雖然這一個月來我們常常這樣對彼此說話、祝福過好多次了,但是我相信寶貝一定還有太多太多的話想說,就像我自己也一樣。)

芠欣第一個搶著講~(沒有要和大家一起直升薇閣小學的她非常捨不得大家,前天已經大哭過一次了)

這時候樂天的她還是努力開朗的笑著、認真的祝福大家「上小學都會很乖,每一個人都會交到很多新朋友」

不過我看著努力堅強ㄍㄧㄥ著的她,卻深深感到心疼不捨。

然後允祈、騏華、俞安、律均、以及被我點名上來講的晏新、易軒、彤羽、嘉宇......等等,

好像允祈開始講時,我自己就ㄍㄧㄥ不住已經流淚+哽咽了,

每次我一哭,寶貝們的反應常讓我啼笑皆非,因為他們總是會在下面竊竊私語說:「ㄟ,小魚老師快要哭了」、「小魚老師好像要哭出來了」、「她真的在哭了ㄟ」、「嗯這次她是真的在哭了」......等等,

可能以前太常演「老師好傷心然後"假哭"」的招數來哄他們,

現在長大懂事的這群小鬼,要先確定老師是「真哭」了,再決定要做什麼反應。

昨天因為一開始大家都在「故作輕鬆貌」,開始有人紅眼睛時,他們還會在底下說「ooo快哭了」,

但是到我一掉淚、大家都噤聲了,有寶貝搶著拿衛生紙給我,有寶貝開始跟著哭,自己也搶著拿衛生紙。

而且隨著時針一格一格走(我一早就告訴他們長針走到2,10:10時大家就要說再見了),

幾個細膩的寶貝一直在注意時間,從紅眼睛到開始流淚、哭出來,

鐘聲一響起時,好幾個寶貝爆哭的哭出聲來;整個教室哭聲此起彼落。

 

當下的心情是很複雜的,

我很不專心,一邊跟著他們掉淚,一邊在觀察每個寶貝的情緒反應。

有的寶貝平常好容易哭(哈就是愛哭的),在那一刻卻努力的ㄍㄧㄥ住,讓我看到他們堅強的一面;

有的寶貝平常好ㄍㄧㄥ,不輕易示弱的(哈甚至有點兇的),在當下卻完全釋放自己的悲傷難過,大哭到不行;

不論是哪一種,都讓我深刻感受到他們的不捨;我覺得,我可以深刻感受到這群寶貝他們對我有愛,很愛我,雖然是難過的時刻,但同時也讓我感到我好幸福。

兩年來的付出好值得。

 

後來Tr.Thomas有些開玩笑的故意問「K2-4到底發生什麼事?」嬅嬅老師也告訴我「妳們班的孩子真的很重感情,對妳好有感情喔!」

我笑笑的說附和他們而沒有多說什麼,但是點滴感觸在心頭。

 

這群寶貝對我而言,真的別有意義。

他們是我在Wego的第一屆,而且也真的是很棒很棒的一屆,這班寶貝真的棒,不是只有我說,好多老師都這樣誇獎他們;我不在的那段日子,他們也表現得讓每個老師誇獎讚賞不已。

而相較於我從前帶過的孩子,大四組這一群真的是心肝寶貝─他們的善良體貼,總是給我好多感動!

我自己覺得這群寶貝陪我度過了我人生中好重要的階段,陪他們成長的同時,他們也陪我成長好多。

初接他們時我才剛新婚,有了這群寶貝一下多了好多孩子!呵呵~

然後帶著他們長大,我從20好幾的年輕妹妹邁入女人30的關卡,

這期間我也經歷了許多自己人生的重要時刻:家人手術、自己身體的狀況......

我覺得雖然孩子們不懂也不知道,不過因為一直有他們在,

他們每一天、每一次熱情的喊我「小魚老師」,每一聲都是支持我的力量!

而爸爸媽媽您們的每一句關心、鼓勵與祝福,還有您們給我的支持與肯定,

更是讓我對一切努力的動力。

這真的不矯情、不八股,

我覺得是因為有您們、有孩子們,我學會好好珍惜擁有的一切。

 

所以,昨天一開口,我就哭出來。

先是告訴孩子們像芠欣、像允祈...他們要自己去到新的學校自己勇敢去闖、去交新朋友,

他們都很勇敢;所以大家不要有什麼害怕的,每一個人都要開心上小學,

而且你們好多人都有可能在同班,到時候一定要互相照顧,

要互相約定好、互相提醒─要繼續很善良、要繼續努力去做好事、做對的事,

這是我交代給他們最後的任務,也是最希望他們做到的事。

然後講到我好捨不得他們,因為老師把他們送走了,他們都還有可能可以同班,還是可以常常見面,

可是只有小魚老師自己一個人被留下來,

下次再走進教室,就不能再聽到你們這一群寶貝熱情有禮貌的叫我「小魚老師」,

也不能再看到你們這一群寶貝坐在教室裡,每個人眼睛亮亮看著我、笑咪咪回應我,

講到這裡,真的好難過呀!!!好感傷。

 

孩子們會成長,他們不會永遠這麼稚嫩,這是註定的。

而且人生中也是一直會有這麼多註定好了的聚散,雖然無奈但總是有聚有散,

孩子們從這樣一次次的經驗裡學習,學習離別、學習珍惜,

就如同我們大人了還是依然在學習著;

寶貝會從這樣的經驗中成長,就像我也成長了一樣,慢慢的會越來越成熟。

 

這一屆真的讓我感觸多多、感動滿滿,2012的大四組真的對我而言意義深刻。

我也好期待未來的每一屆都如同寶貝們、爸媽們給我的祝福一樣~每一班都好乖好棒!

我也會一直把這一屆的感動謹記在心底,每一屆都全力以赴、好好努力。

謝謝2012大四組,謝謝你們,謝謝大家。

 

 

 

 

 

 

 

 

對這群寶貝的感情真的很不一樣,真的特別深刻,有好多好多感動的回憶。

 

心肝寶貝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點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