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上班途中發生小車禍,


DSC02482.JPG 
              ( ↑這張沒有拍出那麼「黑」的樣子出來...效果不夠...)

  
     因為有人不遵守交通規則在路口突然下車(機車),而又正是綠燈起步,
     所以前車閃躲切出來又緊急煞車,我因來不及反應而碰撞倒地,


     事後回想真的有很多細節已經不清楚了,我也搞不清楚後方有沒有車碰撞到我,
     只有倒地那一刻真的是嚇到了!非常害怕!雖然只有一下下,應該不超過15秒,
     但我當下只有驚恐地祈求老天後方不要有車追撞上來,
     不要有車撞、壓過我,不論是機車或汽車......我好害怕!
     所以我直想著掙扎著要爬起來,右腳稍微被機車壓到但還好沒壓住,


     我掙扎地站起來時,
     幸好我前方的機車車主有來扶我和車子起來(我的125車倒了我自己是很難牽起來的)
     我沒有明顯的外傷(流血)但是背、腿都痠痛,而且後來黑青也都冒起來,
     那個騎士向我道歉說明他也是在閃避前面,
     而且還給我1千元讓我修車(車殼前方側邊斷裂了),
     然後他不願意給我聯絡方式,他就走了,
     後來我冷靜下來發動車子,一開始還發不動,
     重複了幾次才發動,
     把車子騎到安全的路邊後,
     驚魂未定、被嚇到的我怕得開始哭,
     打電話去學校請假(因為我覺得我那樣的情緒不適合去上班)
    然後打電話給老張告訴他我發生的狀況...
       

    那時當我起身時,那些違規的人都已經離開現場了,
    等我回過神來心神比較安定下來時,幫我牽車的人也走了,
   可是我知道事實上也不是他的錯,他也是閃躲前方突然在綠燈起步時下車的人,
    我是覺得這個扶起我車又給我錢的騎士其實已經算是真的很好的人了,
    他如果像其他人一樣在我倒在地上時也就騎跑掉,其實我根本沒有辦法,
   而且我也很難奢望旁邊仍在呼嘯而過的騎士們,會不會停下車來幫我牽車........

 

    本來為了保險事宜,
    表姊要我去派出所做備案動作,
    竹圍派出所的警察非常熱心、態度非常親切良好親民(本來我很擔心他們忽視敷衍)
    不過警員說明如果要採取法律動作備案的話,必須請對方來所裡一起面對面做記錄,
    在了解得採這樣的必要措施後,我就想說算了,
    因為我雖然有拍下車牌,可是他也不是肇事者啊,他也是閃躲前車,
    而且嚴格說來是我撞到他的車(應該吧?除非他是後方撞我的人?還是前面偷下車的人?)
    其實我真的搞不清楚~~~
    但是因為我的傷勢不到那樣嚴重,嚴重到必須向對方的強制責任險理賠,
    而雖然請對方到派出所說明不會「害」到他要賠償或擔肇事責任等,
    不過畢竟還是必須麻煩他出面及花時間說明事件經過、佐證,
    所以~最後我還是放棄採取法律途徑~
    也免得造成未來對方乾脆連停也不停的心態了......

 

    那拿到的一千元,後來去車行修車子換斷裂掉的車殼(920,-),
    再加上我去看醫生照x光(花了170,-),其實還不夠賠不夠付,
    車殼其實可以用膠帶黏一黏、醫生其實也可以皮肉傷忍一忍算了不要看,
    可是我想說如果可以花錢消災厄,那就不要貪省那個錢了,
    畢竟不應該靠車禍賺錢啊~
    不過再加上我今天沒上班損失了工資1千元,
    還有我剛剛因為想要去穢氣而去修了修頭髮花的490元,
    今天整個發生車禍後我還倒賠上近1千6百,
   (還要在加上去拜拜時奉獻給眾神的香油錢100)
    希望真的能夠花錢消災,從此平安~

 

    總之,今天真的是又驚又險!
    還好堪稱不幸中的大幸,只有筋肉痛也沒有留疤的外傷(可是我想又會變成內部舊傷了)
   所以後來老張帶我去清水祖師爺廟,好好的拜一拜,感謝祖師爺、玉皇大帝、眾神們的保佑。
    我希望自己一切可以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也希望身邊的人都平安、快樂,
    因為一旦有事,不但自己難過,真的身邊所有在乎你的人都會跟著很痛苦的。

 

    那個當下我真的好害怕,很快想到如果我怎麼了要怎麼辦?
    很害怕,我不願意有這樣的遺憾,也不願意讓在乎我的人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點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