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5/06更新~~☆越南˙愛心牛肉麵☆搬家囉!!
                                           
 →搬到:北投區吉利街97號
(地址我應該沒看錯啦,不過就在原本交叉的隔壁條巷道上而已喔,很近!!)

這間店外表看來是一間普普通通的小吃店,
而且因為在前場接受點菜、備餐的老闆酷得太像「大哥」,
讓身為弱小女子的我『屢過店門而不入...』,
一直只敢聞香,不敢踏進店裡。

 


DSC00641.JPG



但是偶然一次機會偷聽到別人的對話閒聊去吃過的經驗且大力推薦這間店,
讓我和同事某天午餐時決定去嚐鮮看看。
在驚喜的第一次體驗後,好感度大提昇!!!
因此接連介紹了朋友去吃。

 

寫食記的這一天,
平常一起吃午餐的同事請假,所以我是自己一個人獨自前往,
(不過平常我們也沒辦常常法一起去吃這家,因為對方午休須留值...)
因為是自己一個人去,所以只點了一碗牛肉麵,也只拍了牛肉麵,
也只好就只先介紹牛肉麵~~


在『越南˙愛心牛肉麵』這間店,
我已經吃過的餐點有:
紅燒牛肉麵、羊肉炒河粉、羊肉燴飯、咖哩飯。
其中咖哩飯很值得一提,雖然說現在沒圖沒真相,
可是咖哩飯是南洋口味的,有濃濃的奶香、淡淡的椰汁香,
而且雞肉都很大塊,但軟嫩不澀,非常好吃!!

回到這次的主角~牛肉麵,
話說我和同事第一次踏進這家店時,我點的就是招牌上最醒目的牛肉麵,
心想:越南口味的牛肉麵,是不是很特別的口味?

結果當時酷酷的老闆酷酷的問我要拉麵還是細麵,
我選擇的是拉麵,於是老闆又酷酷地告訴我:「好,要等8分鐘喔。」
我心裡馬上嘀咕:「啊?要這麼久喔......」

後來當天等餐的過程中我們一邊看報紙,雖然還不到覺得不耐煩,
不過想想等了應該超過10分鐘有......
後來同事點的牛肉燴飯先來了,香噴噴超大盤且配料多又實在,
看得我飢腸轆轆......
接著2、3分鐘後我的牛肉麵來了~~
滿懷期待、期待以久的第一口吃下去——哇!真的值得!
好好吃!
扎扎實實的一口就讓我懂了,老闆為什麼告訴我要等這麼久,
懂了老闆的堅持、懂了老闆的講究,
即使要讓客人久等,即使等待的人多了,
他們也不因此倉促上桌,也不因此馬虎料理...

老闆對自己的餐點是相當秉守原則的。

還記得有一次我吃羊肉炒河粉,嗜吃重口味的我想嘗試桌上瓶瓶罐罐不同的調味料,
於是拿了魚露、拿了其中一種辣椒調味料往盤裡亂加一通,只是想嚐嚐那些醬料的口味,
結果眼尖的酷酷老闆馬上靠過來,拿了一罐泰式辣椒醬給我,
酷酷的告訴我說:「如果你想吃辣的就加這個,不要亂加,亂加不好吃會破壞味道。」
當下真是讓我緊張怕怕,心虛的像是做壞事被抓到了,
不過再吃一口加上老闆推薦的辣椒醬的河粉後——「嗯~果然是別有一番好滋味!」
而且真的顯得我剛剛是『亂加的』......(魚露加下去吃起來好怪!

 

再次回到今天的主角~牛肉麵
 DSC00638.JPG 
因為我喜歡吃拉麵麵條,所以當酷酷老闆問我要拉麵或細麵時,
我選擇的是拉麵,也因為選的是這種紮實有嚼勁的拉麵麵條,所以相對的要等的比較久。
紅燒牛肉麵的湯頭相當夠味,香氣濃郁,
不會辣(好像有點點點小辣,但嗜吃辣的我是覺得不辣啦~)但口味重,
不過這倒不是自己一開始所預期的「越南口味的牛肉麵」,就是紅燒牛肉麵,
越南口味指的是菜單上其他琳瑯滿目的越南料理,如:河粉、米線、咖哩飯、海鮮鍋......等等
像是想要吃真的「越南口味的牛肉麵」,就可以選擇點「牛肉河粉」~~

 

牛肉(好像是腱子肉,我不太會分肉的部位請多見諒~反正就是很好吃的肉)滷得恰恰好,
咬起來口感好、有入味、沒有過於老澀那種乾癟感...(最怕那種吃一塊牙縫就卡滿肉渣的肉了)


我的一碗麵裡約有6塊肉,而且幾乎都是這種帶有牛筋的肉喔!!

DSC00640.JPG 
肉上帶的牛筋皆已滷得很Q嫩,不會讓人嚼得牙痠~~總之就是好吃!


紅燒牛肉麵裡的配料還有小白菜、洋蔥絲、滷得很夠味的菜頭(白蘿蔔),
以及我愛吃的—撒在上面的青蔥~~

 

這一碗,從湯頭、麵條、肉塊、菜頭、青菜、洋蔥絲、到點綴的青蔥,
皆是用料實在,全都令人很滿意!!
而且這樣一大碗實在又具功夫的牛肉麵只要70元而已!!
是我在自己生活中所知的牛肉麵裡,最便宜又物超所值的首選~~



有機會再去吃時,我再拍點別的來介紹吧...

底下附上一部落格連結,撰文推薦『越南˙愛心牛肉麵』的專業程度高達五顆星!
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
「愛心牛肉麵」相關食記介紹//專業文  http://felix.lcn.tw/?p=285 (from 客廳之虎)

『愛心牛肉麵、快炒、越南菜』
地址:北投區尊賢街251之1號
2009/05/06更新~~☆越南˙愛心牛肉麵☆搬家囉!!
                                           
 →搬到:北投區吉利街97號
(地址我應該沒看錯啦,不過就在原本交叉的隔壁條巷道上而已喔,很近!!)


DSC00642.JPG
(近捷運唭哩岸站,下車後往尊賢街方向走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點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