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好幾週寒冷 / 濕冷的天氣,
又加上其他外務的影響,
我們已經一個多月沒有出去騎車啦!>.<~~
總算逮到這著週末天氣還不錯,終於可以騎騎車、活動活動筋骨了!

 

因為下午還規劃了其他行程,
加上很久沒騎車了,怕一下騎太遠太操了(我們都是肉腳-.-''')
所以今天只預計在淡水附近遛躂,最遠到關渡就折返。

前幾天老張因為鄰居的狗太吵了,清晨五點多就被吵醒,
醒來後一時睡不著的他就出門去騎車,也因此一機會體驗了清晨騎車的種種好處,
大力推薦力邀我週末也早起騎車。
然而「被吵醒」和「自己早起」畢竟還是不一樣的情況,
平常就賴床成性、很難早起的我們,還是到了六點半過後才醒來,將近七點半後才真正出門。

平常起床後就會狂餓的我,今天也不例外,
而且因為要去騎車,更需要先填飽肚子才有力氣啊!
於是我們騎到位於真理街的「文化阿給」,吃阿給當早餐!!
DSC01677.JPG 
「文化阿給」位於淡水真理街的斜坡上,一路上去有幾間歷史皆很悠久的阿給老店,
「文化阿給」則是因為座落於淡水的文化國小校門旁邊而取此名。
(p.s.我就是文化國小畢業的唷!!)
2.jpg
我們算是去得滿早的,所以人還不多,若是平日的這個時間這裡可是門庭若市很熱鬧喔!
因為真理街一路上從幼稚園、小學、國中、高中、大學這條街上全都有,
學生、上班族都多得很。
(我就有朋友的求學生涯開始到結束差點就全都在這條街上度過了)
右圖中出現的是我們的小摺,
許多外地騎來淡水的車友也都愛來這條街吃阿給,
假日時路旁可以看到各種廠牌樣式不同的腳踏車停成排,每次都讓我和老張佇足欣賞。

而說到好吃的阿給呢,則在日後再以另文介紹囉......
(其實是我們忘記拍照了啦!一上桌就急著吃,實在是太夭鬼了~

 

來到淡水河邊,
今天河面上濃霧瀰漫,一片霧茫茫~~DSC01682.JPG
不是太亮曝光囉,而是大霧使得對岸的觀音山、前方的關渡大橋都完全不見蹤影了,
(地上居然有檳榔汁!可惡!!最最最討厭吃檳榔的人了!>_<)

有隻白鷺鷥在漁船上,牠非常可愛,不時站到船緣邊邊,低下頭把頭探進水裡,
然後就因重心不穩而抖呀抖、拼命振翅膀保持平衡。
DSC01693.JPG 

河面上有許多淡水河傳統樣式的小船,至今仍有不少人會開著這種船去釣、捕魚。

DSC01701.JPG 

 

來到捷運站後面,淡水社區大學後方,
第一次發現有幾間蓋在水面上的房子,其中有一間還掛了家庭理髮那類的招牌,
馬上興沖沖的叫老張下次去那剪頭髮~~(老張說:我才不要!
不過我也不清楚要怎麼走過去那裡......
DSC01704.JPG 

 

騎在自行車步道上,在快要到紅樹林捷運站前的路旁有幾棵樹開滿了花,
雖然只有幾棵,不過視覺上還是給人很美的感動~~
DSC01712.JPG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花ㄟ?有人可以告訴我嗎?DSC01715.JPG DSC01716.JPG

 

 

騎到關渡,剛巧遇到北投區公所(?)在辦騎自行車的活動,那邊是結束的終點,
有參與的民眾可以憑券換領「一盒鹹鴨蛋」!(關渡宮的特產)
而廣場上有卡啦ok歡唱以及點心茶會,許多正巧騎車到此的車友也都跑去排隊拿東西吃,
「吃很多~吃不用錢~」
- 1.jpg
有米粉、西點蛋糕、冰紅茶、冰咖啡......等
貪小便宜又愛吃的我本來也想去拿,不過老張說不可以......那就矜持一下囉...

 

從廣場折返往淡水騎,看到旁邊草地上有人在訓練狗狗,
DSC01733.JPG 
這隻狗很厲害喔!會各種花式接飛盤的方法!不過當然也有落空的時候...

 

 

回到淡水河邊,遇到一個特殊的團體,應該是所謂的-「攝影同好會」,正在進行人像外拍活動...
2.jpg 
「相信大家都非常投入、熱愛攝影,因為每個人的表情都是相當『興奮享受』的...
                                                                  對不起,是專業和認真...
未命名 - 4.jpg 
我不敢走太近拍,也沒有拍模特兒的特寫,畢竟我沒付錢啊...(使用者付費。我懂,我懂。)

 

渡船頭旁的土耳其冰淇淋(有小店面ㄟ,不是只是攤子)
每次看到土耳其冰淇淋我都很想吃,但是又不甘心要讓老外耍一下,所以一直不敢買。
DSC01752.JPG 
超爆笑的圖片,我和老張看了忍不住一直發噱、停不住笑~
DSC01754.JPG 

 

 

一路騎到老街尾,
在榕提邊的大榕樹下,有兩個小姐在買他們別具創意及巧思的迷你花束,很漂亮,
DSC01760.JPG 
有個宅男...攝影同好者駐足拍了超久,還請旁邊的人讓開...
不過真的很漂亮~~~~看了都有好心情,
DSC01761.JPG 
可惜我們都不是浪漫的人,所以老張也不可能會買給我啦...

 

 

我們一路騎至漁人碼頭又折返,最後從紅毛城旁的大斜坡→真理大學→回家。
DSC01766.JPG 
真理大學大教堂外的櫻花(?應該是吧?)也開得很美。

操場上有球隊在打壘球,話說以前大學時老張也是系上壘球隊的,
可是他從來沒帶我去看過他打球......遺憾啊~~(我們交往時也快畢業了...)
DSC01772.JPG 

年輕真好~~

 

(今天騎車時程:約早上7:30~1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點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