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自己的文字工作夢,今天終於「動手」開始打字了!
日復一日,年歲漸長,越來越接近「大人」後,
也越益認清自己文采不足、心思也不夠細膩,
不夠能力也不夠火侯成唯一名好的部落客,
也遑論實現兒時懷抱過的作家夢了......

小時候喜歡寫東西,
到現在也是一樣喜歡透過文字(ex:簡訊、紙條、卡片、信)來和人溝通、抒發想法,
雖然相對花時間,但覺得總比講話要來得自在多了。

小學高年級時在老師特別關照、傾囊相授下,
得以在作文比賽留下第一名的佳績,
也在小小的自己心中建立起了優越感、自信心,
覺得:「我很會寫東西喔!」、「我文筆還可以喔!」
但其實知道自己似乎真的是如那個國中時傷害自己信心的老師所說的:
「○○其實寫得也還好而已......」
青春期的自己很受傷,覺得自己小小的文學夢被喚醒了,
自己的信心、幻想都被摧毀了,
曾經覺得身為老師怎麼可以這樣說話,傷害學生,很氣很討厭她......
不過長大到現在,以較成熟(相對於那時)的態度角度來回想,
雖然老師很白目,但其實老師或許也不過是說出實情而已,
我並不是真的很會寫,
我只是自己愛寫,然後一直因為一種虛榮覺得自己很會寫,
如此而已。

雖然社會上有很多人沒什麼深度內涵,但是也有太多人都是很會寫的。
我真的不是什麼文學少女.....
更何況其實我閱讀的書籍也不多,小時候好愛閱讀看書,越長大看得越來越少。

 

現在時代的發展已經跟兒時所能夠想像到的狀態大不相同了,
任何人都能夠透過部落格發聲,並能善用自己的電腦多媒體能力,
把自己的部落格經營得有聲有色的,
記錄心情點滴、分享觀點想法、傳達各領域的不同訊息,
也可以看到不同的表達方式,了解不見得只有文謅謅的才叫文筆好文采好,
文字表達有太多吸引別人的模式。


我常常覺得看部落格看的時間一下就流逝過去了,
而有時只是看看別人的心情、八卦—那很浪費時間,
但是閱讀某些部落格,也常常帶給自己拓展觀念、擷取新鮮知識的好處,
這是投資時間在網海中之於我可以得到的一點點報酬,
所以說這種慎於投資的選擇眼光,也是需要培養建立的。
少一點八卦膚淺綜藝,多一點深度觀點涵養,
是我目前亟須修正的。

PP28Tiffany的痞客邦部落格,終於開張了,
不希望自己總是只有想法、沒有行動,
從這裡開始,希望我可以好好經營這裡,
不追求高人氣、不需要高點閱率,
只希望自己可以好好的記錄自己、實現自己、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
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點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